【党员亮身份】闻令而动 严守阵地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复课开学第一线——后勤办公室、校医院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5-18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张晓明浏览次数:573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后勤办公室、校医院党支部在后勤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阵地上高高飘扬。

校医院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全体职工将保护师生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片来源:后勤管理处

  

防控物资是疫情防控期间个人防护和校园环境消杀的重要物质保障,而疫情期间最短缺的也是防控物资,校医院院长第一时间启动物资筹备工作,动员一切力量、调动一切资源,通过各个渠道积极协调联系订购防控物资,及时为我校一线工作人员储备了必要的防护用品。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校医院取消了寒假休息,131日起每日安排值班人员发放和验收防疫物资,对远程咨询的可疑患者展开就诊指导、登记、流行病学问询工作。由于疫情期间学校封闭管理,购进的防控物资有时不能进入学校,校医院值班人员还要担负起去校门口接货、运货的任务。

  

  

图片来源:后勤管理处

  

校医院根据疫情变化制定一系列防控措施和方案,涉及学校防控物资管理、学校临时隔离区人员、校医院疫情防控等各方面,以便应对各种可能突发情况。不能到校,大家就在家办公,一个方案可能需要经过反复研究修改,还要适应疫情的变化,常常修改方案到深夜。

为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和业务能力,校医院通过微信等线上形式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知识以及防控要点全员专业培训工作,组织医护人员及时学习新冠肺炎最新诊疗方案。为做好开学复课工作,校医院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安排医护人员进行防护培训工作。制作新冠肺炎防控PPT,通过学校官微推送给全校师生进行宣传学习。

  

  

图片来源:后勤管理处

  

为了巩固抗“疫”成果,持续维护校园疫情防控稳定,保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校医院联络邀请天津市红十字救援队为我校进行了专业的防御性义务消杀服务。

第一批学生返校,校医院在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做好门诊工作的同时,安排医护人员在隔离区24小时值守,校医院人员都为女同志,家里或有老人或有年幼的孩子,但她们在疫情面前没有怨言,没有一人掉队,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校医院全体员工始终坚定信心,不忘初心,顾全大局,自觉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后勤综合办公室,自疫情暴发以来积极行动,落实处领导班子交办的各项工作。自125日(大年初一)以来,全面落实学校防疫指挥部各项信息统计汇总工作,牵头完成后勤正式、校企、外包单位人员“日报告、零报告”工作,每周上报市教育两委后勤人员情况,编制了后勤全体人员信息台账;每天向学校防疫指挥部上报后勤工作简报,每天将汇总后的到校人员报备情况上报指挥部,不定期完成后勤工作报告的草拟工作。

临时隔离点建设作为学校防疫的重点工作,后勤综合办公室按时按要求完成隔离点建设相关材料的编制和上报市教委工作。由于疫情期间特殊情况,综合办公室主动承担起临时隔离点工程立项、报审等大部分工作,确保工程资金及时支付,保障隔离点建设顺利进行。

后勤综合办公室积极落实后勤防疫宣传工作,按工作要求起草编制相关通知,完成后勤有关新闻稿、宣传稿编制,及时上传下达学校宣传部相关宣传要求,及时将各科室的相关文稿挂网,保障后勤正能量及时得到宣传。

在开展疫情相关工作的同时,后勤综合办公室坚持常态化工作不放松。持续推动党务工作,每月组织党委领导进行党委中心组学习并进行意识形态研判,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年度党建述职评议会;加强文件流转工作,及时将教委和学校重要文件传阅给相关领导;完成财务决算报表编制、国资委报表编制,对接审计公司完成年度审计报告编制,完成社会化管理相关材料编报,按时完成工资发放、社保公积金缴纳等工作。

此外,后勤综合办公室还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新冠疫情期间,后勤办公室、校医院党支部两个科室每一位党员和群众以他们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用他们的汗水和辛勤阐释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真谛。(审稿:后勤管理处 佘威智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