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门课程获批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3-06-26文章来源:教务处 李尚乘浏览次数:4316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11门课程获批,其中线上一流课程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3门,线下一流课程5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获批数量位于天津市市属高校前列。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始终高度重视课程建设工作,按照教育部发布的《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推动“以学为中心、以教为主导”的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融合,加强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引导广大一线教师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打造系列天工特色金课。

2020年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中,我校10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目前,我校国家级一流课程获批数量达到了21门,课程建设成果突出。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推动高等教育数字化理念融入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全过程,积极推广小班化教学、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灵活选择课堂教学方法,科学设计课程考核内容,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课程建设水平。

(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买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