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510

2022年11月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中心512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专题学习研讨由校党委书记沈江主持。

专题学习研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文龙作了题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新表述、新观点、新论断》的辅导报告。李文龙老师从“前所未有,第一次提出的新论断、新观点”“继往开来,对原有论断的新发展、新开拓”“举旗定向,对未来发展的新统筹、新谋划”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随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题,结合实际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推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学深学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干出实效,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刻领会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学校新征程的职责使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战双赢”,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作出天工贡献。(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谢光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