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天津工业大学、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召开党建结对共建联席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7-16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王津浏览次数:487

2022713日上午,天津工业大学、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建结对共建联席工作会在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召开。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副书记陈泮成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理事长贾秀芳、党委书记王桂锁、院长云景乾、副院长赵巍以及结对共建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由王桂锁书记主持。


会上,贾秀芳理事长对我校在党建引领、资源共享等方面对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校围绕共建工作重点,凝心聚力,稳步推进两校事业发展。云景乾院长表示,两校作为党建结对共建高校,在队伍帮带、教育培训、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后要继续加强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王桂锁书记表示,将着力构建结对共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明确党建责任,细化工作标准,创新管理举措,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构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新格局。




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小组组长管宝云代表共建工作小组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作了说明,并表示,共建工作小组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稳步开展各项工作,以标准化引领规范化,以规范化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

俞绍平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结对共建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两校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切入点,以点带面,紧密对接,精准施策,助力事业发展,确保顺利完成党建结对共建各项工作任务。俞绍平书记还对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在对共建工作小组成员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悉心安排表示感谢。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民办高校提升党建质量和育人成效,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按照市教育两委《关于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党建结对共建和党建责任包联的实施意见》要求,自202110月起,我校与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开展为期三年的党建结对共建工作。共建工作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突出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挥我校党建工作优势,着力构建“组织联建、队伍帮带、育人协同、载体同创、资源共享、发展双赢”的党建工作格局,助力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提升党建质量和育人成效。

会前,两校领导一同参观了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教室和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学训中心。

(审稿:党委组织部 沈浩鹏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