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点迷津 |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硕导话考研”交流活动暨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7-11文章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李浩浏览次数:163

2022年7月7日上午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智”点迷津——“硕导话考研”交流活动暨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启动会邀请学院副院长熊慧、研究生导师姚明辉、张荣华、朱新军等老师开展考研专题分享,活动由学院学生办李浩主持。

首先,学生办李浩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意向调研情况,用数据和图表的方式梳理了同学们的考研意向和准备情况,结合实际分析讲述了当前备考学生中普遍存在的“目标规划不清”、“个人定位不准”、“实际准备不充分”等问题。

随后,姚明辉、张荣华、朱新军三位研究生导师分别就考研问题做了交流分享。姚明辉老师从学历提升和科研兴趣的角度分析了当前考生的报考心态,并从未来发展规划、研究方向选择、求职就业意向等方面做了详细交流。姚老师提醒同学们不要为了考研而考研,要研判自己的考研水平和能力,在充分调研之后实事求是地备考,进而有效地提高考研成功率。张荣华老师“如何在人生的又一个十字路口上做出正确的选择”“如何在无数青年才俊脱颖而出”“如何不输在起跑线上”三个问题为切入点,结合科研经历和指导研究生的经验,解读了本科阶段学习和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区别,提醒同学们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要虚心的态度、细节的把控、充分的准备和感恩的心。朱新军老师以“选择”和“坚持”为主线,围绕考研复习、专业课学习、面试准备等内容详细介绍了备考过程中的细节和注意事项,并介绍了学生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模式、科研氛围和能力收获。

最后,学院副院长熊慧老师总结发言。熊老师结合学校近两年毕业生的考研升学情况、一志愿录取情况等详细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把握考研方向和择校目标。她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备考经验,提示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报考学校,学会利用各种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备考过程中遇到困难及时寻求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她表示,希望考研的同学们做好长远规划和日常安排,一旦做出选择要坚持到底,学院将全力支持大家的选择和发展。

交流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向导师们进行提问交流,老师们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并表示考研是一个充实自我的过程,只要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希望每位同学能认真审视自己,合理规划人生道路,明确目标、改进方法,顽强拼搏。

此次活动是人工智能学院“智”点迷津——助力考研就业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不仅搭建起了师生之间经验交流的平台,为学生明确考研方向、树立考研信心提供了有效帮助。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的交流分享活动,大力推动毕业生升学、就业工作,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审稿:人工智能学院 熊慧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