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2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浏览次数:471

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2022711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中心举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暨专题党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作专题宣讲报告。校领导、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及统战团体负责人,知联会、留联会会员代表,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参加。



会上,俞绍平书记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深刻认识始终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天津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深刻认识天津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主要任务”、“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准确把握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主要任务”7个方面,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对学校党员干部师生更好地把握党代会精神、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俞绍平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俞绍平书记指出,党代会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天津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分析了面临的风险挑战和机遇优势,清醒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围绕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战略任务、重大举措和重要要求,对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部署,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天津实际,反映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实践性,是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行动纲领。



俞绍平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和市教育两委工作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俞绍平书记就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代会精神见行见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二是要加强学习培训,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将党代会精神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党校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开展系统化、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三是要加强宣讲宣传,确保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校院两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进行宣讲。要充分发挥党代表、专家学者、思政课教师、“青马领学团”等作用,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师生的宣讲。要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不断把工作引向深入。四是要加强任务落实,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对标“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双一流”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宣讲报告会是学校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的开班报告,是我校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

(审稿:党委宣传部 何虹 谢光勇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