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职业发展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秦皓浏览次数:213

“简历不知如何写,面试不知怎样准备”是同学们求职路上的绊脚石,为帮助学生更好适应就业环境,了解求职面试技巧,2022513日,人文学院举办“HR有话说”职业发展教育活动。此次会议邀请资深HR范维娜老师和阿拉丁国际教育李岩老师进行讲解,学院全体辅导员、2023届毕业生和部分22届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范维娜老师是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硕士,Genos EI情感智能国际认证讲师,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拥有15年以上的人力资源管理招聘面试及管理咨询工作经验。范老师针对同学们面试前需要准备什么、企业单位常见的面试模式、可能会遇到的面试流程、面试需要的技巧和求职面试需要避免的误区一一进行了剖析和讲解。随后范老师帮助同学们厘清思路,从简历信息的基本构成,怎样通过简历给HR留下深刻印象,再到如何突出简历中的优势,详细指导同学们做好功课提升求职简历。最后,范老师带领参会学生深入了解HR在面试时考核的关键点和落脚点,引导大家认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做好自己的职业“CEO”




阿拉丁国际教育李岩老师具备十五年的教育行业规划工作从业经历,他从职业规划、发展定位、路径选择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会上引用生动的案例,从职业规划、求学选择、行业发展等角度做了一场精彩的就业指导。

讲座反映热烈,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们讲的内容干货满满,获益匪浅,为自己求职前进的路上加油助力。下一步,人文学院将继续为企业和学生之间搭建桥梁,设立平台,使同学们不断增强求职规划意识,激发内在求职动力,增加求职面试信心,拓宽就业发展目标,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