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陈虎老师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2-05-12文章来源:​图书馆 谢春林 阳星浏览次数:619

202257日下午330左右,我校图书馆教师陈虎途经海河国泰桥下景观带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神色异常,便上前询问其是否感觉身体不适。该女子弱弱地摆着手说道:“不要管我”。陈虎老师走开不远,觉得该女子状态反常,立即折返。返回景观带时,该女子已口吐白沫,身旁花坛下有一瓶封口已打开的药瓶。

陈虎老师见状,赶紧拨打110120电话,并立刻对该女子进行紧急抢救。陈老师拍打女子背部,待女子口中吐出杂物后,将她从步行栈道移至机动车道路边,以便救护车到达后能立即进行医学急救和运送。同时警察也及时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登记了陈虎老师的信息……

这件事情发生后,陈虎老师没有跟任何人提起。他第二天早上抓紧时间做了核酸检测,结果一出便到学校参加疫情防控隔离点夜班值守工作。直到被救女子家属联系学校表示感谢,大家才知道陈虎老师见义勇为的事迹。

陈虎老师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向上,团结同志,以身作则,时刻发挥着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陈虎老师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他的见义勇为高尚举动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陈老师点赞!(审稿:图书馆 陈树发 王楠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