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 天工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427

编者按: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广大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体会和感悟。

教务处处长王春红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倍加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讲到,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作为一名教育管理干部,一定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在工作中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同时要注重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通过实施一系列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帮助青年学生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

校团委书记李贺

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到党对青年的重视,对共青团的厚望,我心中充满温暖,身上干劲十足。共青团怎样才能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为各级共青团组织指明了方向,那就是要扎根广大青年,始终把工作重点聚焦在最广大的青年群体,把心紧紧同青年连在一起,把青年人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做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每一名团干部都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与青年为友,担当实干,涵养道德修为,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副部长方桂珍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忠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引领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深入研究青年学生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汉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作为一名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思政育人体系,教育和引导研究生们听党话、跟党走,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用拼搏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忠诚抒发新时代青年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用辛勤谱写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了广大团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勉励了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打拼出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我们党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牢固桥梁和纽带,作为一名高校学院党委副书记,承担着学生党团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我热爱自己的工作,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青年的成长成才服务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旭

共青团百年奋斗的根本初心和全部追求,就在于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引领团员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接续奋斗、永久奋斗。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任何时候都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准

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振奋人心,让我印象深刻。作为分管学生工作的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感肩头责任之重,我将不忘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奋斗,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矢志不渝、脚踏实地、面向未来、成就自我,使得每一个共青团员具备良好饱满的政治思想觉悟、深厚牢固的专业基础知识、丰富娴熟的专业技能,成为胸怀大志、担当作为、创新进取的新时代新青年。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金笛

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联系青年的坚实桥梁和红色纽带,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了青春力量。进入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更要努力成为青年思想引领上的“灯塔”,实践淬炼上的“明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接续培养一大批先锋分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荣光!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胡洋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身为基层共青团工作者的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新时代,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继续引导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让广大青年将自身学业与未来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梅思琦

身处新的历史方位,面对新的时代要求,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始终坚守在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战场、立德树人的第一线、服务学生的最前沿,与青年学生同心、同行、同甘苦、同奋斗,努力为党引领青年前进、促进青年发展,培育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Z1901班学生郝建勇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首团的百年足迹,中国共青团始终紧跟党的领导,传承党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书写了百年党史的青春篇章。作为中国青年,我们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电气工程学院电气研1901班学生赵怡爽

100年来,共青团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为中国的青年运动书写了绚丽的华章。作为一名学生团干部,我会时刻提醒自己:选择了团的工作,就是选择了一种奉献的姿态,必须把高度的责任感转化为工作的耐心、严谨和热情,团结和带领身边的团员青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个人的奋斗目标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信1801班学生周明龙

在今天这样一个隆重的日子里,我与学校师生代表一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员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作为天津工业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将带头发扬天工精神,紧跟党的脚步,积极投身到祖国西部的建设中去,将青春扎根基层,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学院广播电视编导1903班学生李龙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中国共产党始终热情欢迎青年源源不断成为党的新鲜血液,这让我感到很振奋,深切感受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正在赋予当代青年无比的自信与从容。嘱托巍巍重于泰山,鞭策勤勤驱人奋进!作为一名“青马工程”学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教诲,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以坚定的政治意志和踏实的政治历练,无愧成为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