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研究生教育暨毕业研究生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亚琼浏览次数:312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离校教育和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54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届毕业研究生教育大会暨毕业研究生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导师代表、办公室、科研办、学生办工作人员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彦军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院长张海明为全体毕业研究生围绕“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进伟力”讲授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思政课。张海明院长寄语广大毕业生要坚持理想,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拼搏奉献、勇毅前行。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以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贾彦军副书记以“树立正确就业观”为主题开展就业指导思政课。他强调,作为青年学生要有高尚的职业理想,树立将小我融入大我的信念;要有良好的就业素养,忠于职守,对社会和自我负责;勇于面对竞争,树立强烈的竞争意识,培养雄厚的竞争实力,保持良好的竞争原则和心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到生产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向下扎根、向上成长,为祖国的蓬勃发展建功立业。

接下来,导师代表闫学群和张新陆老师表示,在大家即将离开校园走上社会,完成人生转变之际,希望同学们永远不要放弃曾经拥有的梦想,保持坚韧不拔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态度;保持持续学习的态度,不断提升阅历和技能,将知识转化成能力;保持顺境求稳、逆境乐观的态度,要有滚石上山的精神,坚定内心的坚守和坚持;学会做人、做事,保持团结合作的精神,不断完善自我,不忘母校的嘱托,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感念师恩,不忘母校,同学们也有很多话想对母校说。2022届优秀毕业生武海鹏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对学院的不舍。感恩老师的教导与培养,全体毕业生将带着母校的期盼、老师的嘱托,永远对未来充满希望、怀抱梦想,在各自的工作领域闪闪发光,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成玲同志开展主题为“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的主题党课。通过党课教育,成玲书记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大局,勇于担当时代大任,把个人的成长与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大局当中,不断修炼个人的能力和品行。二是要无私奉献,不断锤炼品德和修为。要清醒认识事情、国情和党情,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人文素质,励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三是要苦练本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赢得大家的称赞。

会议最后,科研办主任陈琮老师、组织员包颖老师以及辅导员王亚琼老师分别就学位档案材料提交、党组织关系转移以及人事档案派遣等相关离校手续进行了讲解和提醒。



青春不散场,梦想正启航。愿每一个毕业生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民族复兴紧密结合,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学校的培养之情,成就精彩人生。离开大学校园,不是终点,是更高理想的开始,再次祝愿2022届毕业研究生工作顺利,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审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贾彦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