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天津工业大学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二)

发布时间:2022-04-30文章来源:浏览次数:526

编者按: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广大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好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沈浩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斗志、振奋人心,既饱含了对中国人民大学的殷殷期待,也为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更昂扬的姿态和更扎实的行动,埋头苦干,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部长何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把使命任务扛在肩上,坚持立足主责主业,突出学在前、做在前,把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教育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切实用心学进去、用力做起来,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华: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满怀对广大教师的浓浓厚爱,是鼓舞也是鞭策。我们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学校统战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为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丽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接续的过程,要针对青少年成长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我们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聚焦铸魂育人、推进三全育人。以学生为本,注重协同,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实施方案落地落实,使思政工作立足学生、服务学生,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持续深化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广大学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引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纪秀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有世界一流的大师。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重任的青年栋梁,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李秀艳: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对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重要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等根本问题,具有很强现实针对性。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新时代高校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作出新贡献。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范甜: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倍感振奋与鼓舞,深感责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高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作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更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身作则,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师生思想引领工作,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师生的自觉追求,以实干实绩实效彰显忠诚担当。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赴新疆实习支教团带队管理教师梁嘉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高校辅导员,尤其是作为援疆支教团带队管理教师,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用实际行动积极引导教育青年学生,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让他们在实践中提升站位,在奉献中强化担当,用辛勤和汗水践行青春誓言,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法学院副院长李树成: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决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根祖国大地,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加强中国法治的研究与教学,讲好中国故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德法兼修,走出一条具有天工特色的应用法学教育之路,为培养时代新人不断作出新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永利: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并深受启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这句话揭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本质是“理论课”,是要通过讲理论、讲道理,让大学生掌握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掌握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并善于运用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句话为思政课的建设发展再一次明确了方向,也对所有的思政课教师读原著、悟原理、加强学术研究,进而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2006班学生史天怡: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一次明确了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与前进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牢记党的教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党和人民,也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法学院20级研究生、赴新疆实习支教团学生徐强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令我深受鼓舞。作为学生党员,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大学生退役士兵,我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作为实习支教团成员,服务边疆教育事业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会努力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最好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研究生吕文欢: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传播中国声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学会从中国看世界、从世界看中国,从全球视野看待中国发展与中华文化,努力成为“中国故事”讲述者、“中国声音”传播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