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先锋故事 传承奋斗精神|第七届先锋学子宣讲团人文学院专场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30文章来源:​人文学院周明磊浏览次数:618

让榜样引领青春,用奋斗成就梦想。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和示范效应,推动学院学风建设,2022328日晚,第七届先锋学子宣讲团人文学院专场宣讲会在腾讯会议云端开讲。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天津工业大学第七届先锋学子宣讲团成员马世博、赵晟、李龙锐、张婉毓四位同学为2021级全体学生进行宣讲,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培、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周明磊老师、宋扬老师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会上,刘培副书记代表学院对2021级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能向榜样看齐,向先锋学习;她鼓励2021级广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成长为能担当新时代历史重任的时代强者。



宣讲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天津市高校优秀学生马世博同学进行了题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主题宣讲,为与会学生分享了学习、科研经历,激励同学们找准就业方向,坚持不懈奋斗。共青团中央民族团结宣讲员、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赵晟同学以“失败—反思—实践—总结”的逻辑路径为切入点,勉励学弟学妹们不仅要“埋头走路”,更要学会反思,善于总结,才能完成升华。天津市“青马工程”学员、天津市高校优秀学生干部李龙锐同学叙述了自己如何坚定信仰,“在马信马”,并分享平衡学生工作、个人生活、专业学习等方面之间的经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保研至中央民族大学的张婉毓同学则回顾了自己愈战愈勇的大学成长历程,激励大家在奋斗过程中要保持“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并分享了失败后快速走出阴影的“小秘诀”。

四名宣讲团成员用自身经历诠释了先锋学子拼搏进取的精神内涵,展现了天工学生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本次先锋学子宣讲会,旨在教育引导广大2021级人文学子们汲取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用拼搏的汗水浇灌成长的种子,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奋力圆梦的时代新人。

(审稿:人文学院刘培  编辑:蒋闯)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