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人文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暨往届优秀就业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1-18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秦皓 学生 周明月浏览次数:270

2022116日,人文学院召开线上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暨往届优秀就业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旨在为应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思路,提升就业能力。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兴国,党委副书记刘培,毕业年级辅导员,往届优秀就业毕业生和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秦皓主持。



首先,齐庆祝书记代表学院班子感谢往届毕业生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并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强调在疫情的大环境下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利用互联网等资源潜心学习,努力增强个人的就业竞争力。他对2022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求职目标,他指出做正确的事,比正确的做事更重要,同学们要规划就业发展方向,充足做好就业求职准备;二是关注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思路,充分挖掘身边就业资源,收集各方面求职信息,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三是转变就业观念,提升求职能力,同学们要在锻炼中提升实践能力,为自己搏出一个更美好的发展前景,在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的同时,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随后来自不同专业和年级的九位优秀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求职经验。考公考编的同学梳理了自己的备考、笔试、面试经验。入职企业的同学带来了职场干货,围绕三个“如何”,即如何收集岗位有效信息,如何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如何做出一份让HR难忘的简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秦皓老师详细介绍了基层就业的相关政策和基层就业的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的实施细则,同时解读了同学们关心的就业和档案问题。周明磊老师勉励2022届毕业生利用好假期时间,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

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充分挖掘了毕业生校友资源,搭建了往届与应届毕业生的沟通桥梁,解决了毕业生现在面临的就业困惑。近年来,人文学院扎实落实“一把手”工程,持续优化就业服务强化就业指导,助推毕业生就业。

(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