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有爱党员先行——并肩作战在党旗下绘就抗疫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2-01-17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田时雨浏览次数:176

18日以来,人文学院党委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114日,津城次日三筛的通知悄然到来。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再次号召下,“人文有爱党员先行”志愿服务团队精准发力、迎难而上,迅速汇聚起力量,纷纷下沉,加入了115日三筛的队伍中。

强化师生管理,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14日,为顺利完成津城三筛工作,人文学院党委第一时间面向学院全体教师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并发出号召,鼓励在津教师下沉社区,协助所在社区完成三筛工作。“人文有爱党员先行”志愿服务团队的微信群中,45名教师党员秒回“已报道,可以下沉到位”。与此同时,学院党委建立各类人员信息台账,力求做到师生精准化管理全覆盖,及时掌握、动态了解每位师生员工的健康情况。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筑牢防疫之墙

115日的津城三筛从早晨六点正式开始。“人文有爱党员先行”志愿服务团队于凌晨四点准时报到并下沉所在社区,投入到三筛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协助做好各自社区的核酸检测、物资分发、秩序维护、信息填报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筑牢防疫之墙。微信群里,学院教师党员在工作之余还不停地交流着工作经验。大学英语教学部第一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张怡说道:“大家尽量穿短款棉服,这样保暖效果最好,下面穿厚底的鞋子,穿两双袜子,里面的袜子贴上暖贴,就不会冷啦,工作会更得力。”言语很朴素,却传达出人文教师的相互关怀。



将“小我融入大我”,汇聚共抗疫情正能量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核酸检测的试管,还穿着防护服,有些紧张。”日语系二外党支部的教师党员黄静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说道。黄静在三筛中承担了试管开箱、封箱及试管数目编码核对工作。这项零容错的工作需要细心、耐心和恒心,防护面罩下的黄静老师眼镜上充满了哈气,却丝毫不敢大意,生怕喝一口水间断了影响做核酸检测的速度。从凌晨五点到下午三筛结束,一刻都没有离开工作岗位,最终顺利完成了工作。

一声声坚决的“我已报道,可以下沉”,一个个“逆行”的背影,一幅幅感人的画面,生动诠释了人文教师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虽然变身“大白”不透气、行动不便,但丝毫阻挡不了“人文有爱党员先行”志愿服务团队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他们以抗疫大局为重,克服种种困难,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彰显了新时代教师党员坚持党建引领,牢记初心使命的的担当与作为。

(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