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我校举办“自信大讲堂”第四场报告暨2021年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文章来源:党委学工部 谷源 赵凯娜浏览次数:18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1019日下午,我校举办自信大讲堂第四场报告暨2021年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活动。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健应邀作了题为《以史鉴今,继往开来——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报告。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方桂珍主持。



张健教授从高度重视四史”“认真学好四史”“坚决捍卫四史三个方面展开,层次清晰,环环相扣,引导青年学子在谋划人生发展方向时,要胸怀两个大局,树立大历史观,深刻领会蕴含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之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和实践逻辑。张健教授以抗美援朝精神”“长征精神及当前热映电影《长津湖》为例,为在场师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鼓励青年学子要坚持真理、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咬定目标、勇往直前。



张健教授强调,正确认识历史,就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就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认清历史虚无主义的实质和危害,用唯物史观认识把握历史。张健教授的报告主旨鲜明,史论结合,紧跟时事,贴近生活,感染力十足,引发在场师生强烈共鸣,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本次报告会旨在不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到心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感悟信仰力量,砥砺奋进之志。(审稿:党委学工部 方桂珍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旭虹)


图片来源:党委学工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