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在身边—— 人文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开展中国共产党宣传策略分析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0-18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田时雨浏览次数:312

20211014日,人文学院青年骨干教师钟靖在学院227做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宣传策略分析》的宣讲会。人文学院70名学生干部及教师参与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培主持。



本次宣讲围绕钟靖在天津市哲学社科规划“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研究的专项项目——“中国共产党宣传策略分析(1921-1949)”而展开,具体包括宣传方针与原则、宣传内容、宣传组织机构、宣传阵地、宣传技巧与经验等内容,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创建初期、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宣传策略的鲜明特征。钟靖老师最后总结到中国共产党在建国以前的宣传策略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有力武器,是我们党整个宣传策略体系的奠基,对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宣传工作具有重要启示。



本次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对中国共产党的宣传历史有了系统的了解,并且认识到党性原则在宣传工作中的重要性。广告1802班班长李钟美说:“这次宣讲会让我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宣传策略与技巧,不少宣传经验在今天都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学习党史,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探索过程的回顾与思考,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深化认识,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自觉认同。人文学院师生将通过系统学习党史、铭记历史,从中汲取不断推动校院事业发展的智慧与力量。(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