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忆往昔 看今朝 说未来——图书馆党总支举办“书香天津·读书月”推广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1文章来源:​图书馆党总支 锡晓静浏览次数:188

为服务基层需求,2021929日中午,图书馆党总支举办“书香天津·读书月”推广指导活动。图书馆阅览党支部谢春林老师向博雅书院2021级执行委员会成员介绍图书馆艺术阅览室(博雅书院博园)特色藏书、分享阅读推广讲座经验。图书馆馆长王楠、图书馆采编部全体党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谢春林老师从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忆往昔:艺术阅览室(博园)的前世今生。艺术阅览室原来叫服装阅览室,成立于1990年,是为配合我校原艺术系服装设计、服装表演专业教学而设置的特色阅览室。目前,艺术阅览室收藏中、外文期刊百余种,图书12000余册,其中,国学类图书500余册。2020年与博雅书院共建共管,以培养学生胸怀广博、知识广博、眼界广博为本,融艺术鉴赏、哲学思辨、国学经典、文化互鉴于一体,以崭新的面貌对全校读者开放。看今朝:分享阅读推广讲座经验。图书馆从《教育部推荐大学生必读书目100册》中,按大学生在校学习三年心理成熟阶段特点,再精选21册图书,作为三年阅读的进阶书目。每周一场讲座,选取可以春风化雨、展现正直、进取、阳光的有趣故事,帮助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说未来:读书点亮生活,书香润泽心灵。一本书,一杯茶,一盆花,一窗景,让学生在博园得到惬意的阅读享受,在文字中增广见闻,在阅读中陶冶情操。

图书馆党总支希望通过此次指导,协助2021级执委老师做好“书香天工·博雅阅读”的领航人,引导新生学会阅读,汲取书中有用的知识,用读书点亮生活,用书香润泽心灵。(审稿:图书馆党总支 倪娟 编辑:宣传部 柳婷)

 

图片来源:博雅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