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9文章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 武冰洁浏览次数:619

2021年9月16日下午,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教授监督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总结了学校2021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开展情况,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了工作部署。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强通报了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对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主持。



赵强组长通报了天津市教育系统的典型案例,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为警,强化纪律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办事创业的勇气和担当,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围绕学校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加强一把手监督;二是做深做实政治监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四是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全面提升监督治理的效能。



俞绍平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学校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

俞绍平书记指出,上半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员干部师生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守纪律讲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提升,为我们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俞绍平书记强调,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依然有待加强。这需要我们全校师生同向而行,坚持问题导向,变压力为动力,主动担当、突出重点、系统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破解这些问题,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俞绍平书记结合学校实际,对扎实推进2021年下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二是坚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切实推动党建全面过硬,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三是坚持以“关键少数”为重点,切实扛起第一责任,把责任传导压力传导到位、到底。



俞绍平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学校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保障年度重点任务顺利完成,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审稿:党委(校长)办公室 沈浩鹏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