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08-05文章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张静亚浏览次数:576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2021729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翠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为主题面向272名学生党员开展专题宣讲。

宣讲伊始,郭翠娟书记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即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带领同学们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接着,郭翠娟书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中汲取奋进的强大力量。接着,郭翠娟书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她指出,“九个必须”凝结着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智慧,反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深刻内涵。它是我们党之所以成功的奥秘所在,是我们党能够继续成功的必然要求。

最后,郭翠娟书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和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伟大号召。她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全体学生党员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宣讲,与会党员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审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郭翠娟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