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第5版以《工大与北师范附中成立“一体化建设联盟”》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发布时间:2021-04-21文章来源:姜凝浏览次数:344

2021421日天津日报第5版以《工大与北师范附中成立一体化建设联盟》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现将全文转发如下,以飨读者。



成立一体化建设联盟

 

本报讯(记者 姜凝)昨天,天津工业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天津附属中学开展劳动教育、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在构建思政教育一体化的同时,还进行劳动教育一体化工作的相关合作,成立“一体化建设联盟”。

根据协议,除了开展师资协同培养活动、双方互派优秀教师到对方学校进行示范教学、打造“同上一堂课”主题教育活动,在劳动教育一体化上,双方将成立工程技术等课程开发小组,联合开发普通中学技术与生活、技术与工程、技术与职业等选修课程;制定合作劳动教学计划,做好“劳动实践大课堂”建设工作;天津工业大学向北师大天津附中开放共享实验室、工程实训中心、校史馆等校内实践基地,完成体验性或实操性学习。

在思政教育一体化方面,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牵头组织相关课程的协同集体备课,共同研习教材、分析学情,实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一体化;开展交叉听课观摩活动和“手拉手”课外实践活动,并围绕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开展科学研究协同创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