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为全体返校学生讲授“战疫”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6-11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刘旭虹浏览次数:581

为做好返校学生的教育和引导,64日,在第一公共教学楼D109室,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丽清为学院全体返校学生讲授题为“欢迎回家、珍惜韶华”的思政课。她通过深入挖掘全民战疫这一思政活教材中蕴含的育人内容,为返校复课的学生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鲜活的思政课。


王丽清书记首先从“抗疫带给我们什么思考”开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三个方面阐释了“战疫”斗争凸显的中国制度优势,“战疫”斗争展示的中国硬核实力,“战疫”斗争凝聚的伟大中国精神,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随后,在 “抗疫强国有我在”部分,王书记用讲故事的形式,介绍了战疫期间“90后”、“00后”青年医护人员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火线入党的感人事迹,同时结合疫情期间数学科学学院学生梅易航、于雅凝、蒋子豪等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并及时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真实案例,让学生接受思想洗礼,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强国使命。她鼓励同学们要向“战疫”英雄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用青年之担当筑起中国之未来。随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她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做好防护,保障健康;努力学习,收获提升;自律守规,享受校园;力所能及,服务他人。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自律,珍惜韶华,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有为青年。最后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寄语中结束了课程。课后学院团委书记刘旭虹对全体返校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为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数学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安排,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服务学生理念,对返校复课方案反复研究、演练,各系室及实验中心多方协同,共同发力,全力保障学生有序返校复课。在学生陆续返校的一周内,学院辅导员每天都到宿舍与当天返校的学生会面,了解学生的返校途中的安全状况,将学院的关怀第一时间带给学生。61日,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生宿舍,探望了全体返校学生,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状态,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帮学生解决返校后遇到的各类困难。(审稿:数学科学学院 王丽清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