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文章来源:宣传部 黄黎辉浏览次数:659

2019125日下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强同志、成员虞杨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协调二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姜新同志;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孟洋同志、王嘉浩同志;市教育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联系点第三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宣传处姜国斌同志出席,校党委全体常委参加。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同志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党组织、党员群众等方面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了思想、交换了意见。同志们针对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对照一流找差距发现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了系统梳理,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同时,指导组的同志也对会前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指导,对剖析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

会上,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梳理了主题教育收获,按照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工作要求,结合市委巡视反馈问题和10项专项整治,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查找了4个方面12个突出问题,汇报了需要说明的有关事项,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俞绍平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夏长亮、胡英江、陈泮成、赵宏、王晨亮、陈莉、冯捷、刘宏韬同志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的发言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图片来源:宣传部


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强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牢牢把握住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会前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会上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校党委要在“四个贯穿始终”上持续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一要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二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要持续推进整改整治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四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全覆盖的要求,五要认真搞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工作。



图片来源:宣传部


党委书记俞绍平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夯实学校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全环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基本功,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二是全力推动整改,突出工作落实。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将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建立健全制度,构建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围绕问题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个一个改到位,坚决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不认可不罢休。学校党委将按照要求,将整改情况向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员群众公开,让广大师生真正感受到切切实实的变化、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凝心聚力,携手奋进,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三是持续深化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项长期的制度来落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尤其是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教育体系现代化和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方面明确整改目标和具体措施,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着力点,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审稿:宣传部 石晓霞;组织部 覃兰静)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