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桂华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15文章来源:宣传部 武冰洁浏览次数:553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对高校党的建设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2019年11月15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中心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教育部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杨桂华教授应邀做客泮湖讲堂,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建设 促进高校发展》的专题报告。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组织员培训班学员、新入职教师26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桂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背景和现实重大意义。杨桂华教授紧扣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特点和工作实际,从“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党对高校领导的体制”、“增强党的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以及“增强领导力凝聚力,推进学校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还有具体工作的对策思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图片来源:宣传部


胡英江副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要深刻领会今天报告会的精神实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图片来源:宣传部


杨桂华教授是我校的顾问教授,先后任市教科院党委书记,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天津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办公室主任等职务,是南开大学社会哲学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哲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审稿:宣传部王军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