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人文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9-11-12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胡景涵、田时雨浏览次数:776

11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卓季龙老师向人文学院2017、2018级150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第二讲。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楼稚明出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作为中共党员的后备力量,入党积极分子借此契机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入党。

首先,卓季龙老师总结了第一讲党课中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通过十八大以来大力度“打虎拍蝇”的典型案例,卓季龙老师讲述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时刻端正入党动机的必要性。卓季龙老师指出了某些党员“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松一半”的消极功利思想。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要用一辈子的时间端正入党动机,做到从思想上入党。

随后,卓季龙老师着重解析了党章规定的党员三条标准。中国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共产主义觉悟是一种价值观,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当挑战来临时,更要迎难而上。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要做的不仅是一名合格的毕业生,更要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中国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大学生党员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很简单,但不图回报、持之以恒为他人服务很难。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卓季龙老师播放了《人民的名义》中的经典片段,老革命家为了获得背炸药包的特权,虚报了年龄入党,这和平年代欲望横生、贪污腐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当今大学生身处和平的时代,更需要摆正自己,检视自己,永远铭记自己是人民的一员。

最后,按照党员标准,卓季龙老师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四个要求。夯实理论、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勇挑重担,艰苦朴素、勤奋好学,严于律己、争做模范。大学生党员作为大学生中的佼佼者,要树立责任意识,面对大千世界,保持清醒的头脑。大国间的博弈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唯有增强政治敏锐性、常怀忧国忧民的情怀,新一代的年轻党员才能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通过此次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第二讲,人文学院150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对党员身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知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端正了动机,未来将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四讲四有”的优秀党员。(审稿:人文学院 楼稚明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