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材料学院师生党员参观时代记忆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0-28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许婧伟浏览次数:39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2019年10月2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义平、党委副书记刘芳带领学院师生党员40余人,一同前往天津时代记忆纪念馆,认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步入展厅,大家被纪念馆里的大气磅礴所震撼。党员干部们伴随着讲解员深情的讲述,在时代记忆展厅全方位回顾了1921年-1949年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诞生之时,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矢志奋斗、终身不渝的丰功伟绩。从14米宽、75米长的时空隧道穿过,也象征着从建党到建国的光辉历程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忍不拔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让人肃然起敬。展厅内陈列的一件件文物、文献、照片珍品,也再一次唤醒了现场党员们对当年波澜壮阔历史的追忆,以及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仰之情。

随后,党委书记赵义平带领全体党员在毛泽东同志的金色雕像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点燃了大家“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昂扬斗志。

最后,“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展览馆和“民族民俗展馆的参观使党员们大饱眼福大家领略到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也鼓足了干劲儿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闪耀着历史的光辉,蕴含着巨大的精神财富,使人不虚此行的同时,也感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今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将继承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诠释践行“初心与使命”真正做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使命(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芳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