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届机器人DOTA对抗赛

发布时间:2014-12-10文章来源:学生记者 张博玲 李杰浏览次数:697

2014128日,我校在艺缘活动中心四楼举办了天津工业大学第一届机器人DOTA对抗赛决赛。

此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学院承办,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分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共有来自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的48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124日举行的初赛和125日举行的半决赛,11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最终,来自电气学院的电气学院一队夺得比赛的冠军。

点击查看原图

图片来源:学生记者 李杰

该竞赛活动由网络游戏转化而来,非常契合同学的兴趣,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每次活动现场都被师生们围得水泄不通,现场加油声与鼓掌声此起彼伏。比赛精彩绝伦,由团队合作进行机器人“DOTA”对抗,每场比赛由红、蓝两队同场竞技,比赛时间为4分钟。各参赛队可以根据比赛规则,设计制作不同功能的机器人,双方机器人在比赛场地中对抗,场地分为障碍区与高地,比赛机器人通过障碍区后,进入对方高地,在对方高地上有五个道具,每把一个道具推下高地得10分,总分50分;每个高地上都设有生命塔,每攻击一次生命塔2分,不限分数,在比赛时间内双方机器人得分高的一方取胜。在比赛中,对抗双方都使出浑身解数来瓦解敌方的强烈攻势,每一次进攻都是一次别出心裁的尝试,经过一次次激烈而又“残酷”角逐,最后电气学院一队的同学们用两辆越野战车冲锋陷阵,攻破敌方高地,捣毁敌方巢穴,一辆坦克固守阵地,牢不可摧,凭借熟练技术,稳中求胜,夺得冠军之位。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寓教于乐,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与激情,活跃同学们的思维,走向创新,走向成功。(编辑:宣传部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