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国际化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12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齐硕樑浏览次数:10

202419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一流国际化建设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沈江、常务副校长姜勇、副校长刘义出席会议,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姜勇常务副校长主持。



会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姜亚明结合“双一流”建设中国际化的相关要求,介绍了学校2023年因公出国(境)团组的出访收获与启发。出访代表从以具体项目为导向构建教授间联系网络、办学区位智慧选择与企业需求无缝衔接、国际化氛围的重视与营造、成果转化激励机制的优化、学科交叉融合并从行业着手提升影响力、高标准对标国际化建设指标等角度作交流发言。其他参会职能部门和学院,围绕本单位对一流国际化建设的管理思路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进行了探讨。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沈江书记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一流国际化“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以敏锐的视角,聚焦学科交叉、产学教深度融合发展,找准与社会资源紧密结合的切入点,坚持“谋共赢、谋长远、谋深度”的原则,切实落实各项任务举措,形成新的发展引擎,全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

(审稿:国际教育学院 姜亚明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