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京津冀卫生健康协同发展研究中心”获评首批天津市高端培育智库

发布时间:2024-01-11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李祥飞浏览次数:11


为建设一批具有中国特色、天津优势的市级高端智库,示范带动我市智库建设迈上更高水平,近日,市高端智库遴选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首批天津市高端智库遴选工作。经过评审和公示,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祥飞教授担任智库负责人的“京津冀卫生健康协同发展研究中心”获评首批天津市高端培育智库,成为天津市卫生健康政策研究领域唯一的高端智库。

智库负责人李祥飞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应急管理、医疗大数据与健康产业发展,是天津市卫生应急能力智库中心委员、天津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京津冀卫生健康协同发展研究中心”旨在推动京津冀地区卫生资源优化配置,着力增强卫生健康服务能力,积极促进京津冀三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是以学校多学科交叉研究为主要特色,集科研、智库咨询、政府智囊为一体,专门研究卫生健康领域的科研机构。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现有智库资源,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有关要求,立足天津、面向全国,以此次市级高端培育智库建设为契机,充分聚合学校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开展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提出专业化、高水平、务实有效的咨政建议,为政府决策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天工智库的力量。

(审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刘伟 朱春红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亚桥)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