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先进纤维与储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7文章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吕宪伟浏览次数:75

2024年1月6日,天津市先进纤维与储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行政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陈军教授等7位学术委员会委员,我校常务副校长姜勇教授出席会议。

姜勇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和与会专家一直以来对学校和实验室的大力支持,重点介绍了天津市先进纤维与储能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定位、研究方向和未来规划。

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耿建新教授作工作汇报,他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及引进、科研项目、代表性研究成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重点实验室电化学储能技术与器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时志强教授以及三位青年骨干教师宋俊教授、张志佳教授和吕宪伟副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经过认真讨论和质询,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功能高分子及其复合材料、先进纤维材料、功能无机材料及电化学储能技术与器件四个主要方面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并对青年教师的学术方向及未来发展进行了精彩点评。委员们还对重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实验室要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关键科学问题,加强研究方向之间的交叉合作;要重视青年人才及优秀学生的培养,强化与天津市产业的融合发展。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重点实验室的骨干教师及学生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审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亚彬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