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4-01-06文章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张倩颖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6日,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主办的2024年“青年学者论坛”在数学学院学院B327成功举办。副校长李越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南开大学副校长白承铭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文教授、山西大学靳帧教授、四川大学连增教授、清华大学梁宗霞、南开大学史永堂教授、南开大学孙文昌教授、天津大学吴奕飞教授作为特邀点评专家参加此次论坛。我校理学部相关负责人,数学科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90人参加。开幕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月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李越副校长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李越副校长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工科做强、理科做优、文科做精、医科做好”的发展思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发展,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赋能。

随后,李晓月常务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开幕式后,研讨会分组开展学术报告及研讨。我校14位青年教师作了精彩学术报告,向与会点评专家汇报了各自在不同领域的研究进展,包括选题意义、关键问题、研究方法等。与会专家从研究前景、问题凝练、学术评价等不同角度给予了坦诚指导。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论坛开阔了科研视野,提升了研究品味,增强了科研信心。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提振了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青年教师申报国家级项目的信心,为进一步开展好2024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稿:数学科学学院 李晓月 张国 编辑:党委宣传部 张莘苑

图片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