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项研究生教育改革课题获得天津市级立项

发布时间:2024-01-08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齐业雄浏览次数:566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天津市高等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计划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13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3个项目获批重点项目,10个项目获批一般项目。


2023年天津市高等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计划项目重点课题名单


2023年天津市高等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计划项目一般课题名单


天津市高等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是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论述,落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方案,推动我市高校主动调整学科建设方向,实现学科链、科技链、人才链融合共通,提高我市研究生教育对天津市经济发展适配度,助力我市先进制造业研发基地建设的重要举措。

此次研究生教改项目获批立项,是我校近年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成果的具体体现,是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提升的综合体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聚焦技术创新,深挖行业需求,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强化卓越工程师培养,推动教育与产业紧密对接、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人才与发展有效匹配,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双一流”高水平大学。

(审稿:研究生院 林立刚 陈汉军 编辑:党委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