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获评2023年“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

发布时间:2023-12-19文章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刘思佳浏览次数:741

12月17日,由市教育两委主办的2023年天津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暨“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评审会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李浩老师获得2023年“天津市普通高校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



评审会现场,李浩老师以《俯首耕耘一路生花》为题进行个人业绩展示,他从用心“浇灌”、用力“深耕”、用情“守护”三个角度,讲述了当文科生遇上工科生、当“新工科”遇上“大思政”、当90后遇上00后的育人故事。展示现场,他动情地说:“学生是四年一季的花草,辅导员工作是九月开始的农忙。学生工作,成在用心用情,功在每时每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今年11月,市教育两委组织开展了天津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通过基础知识笔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环节,我校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李浩老师、药学院辅导员赵鹏老师分别获天津市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一直以来,学校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党建引领、制度设计、能力提升、素质培优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锻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骨干力量。今后,学校将通过继续优化制度保障、注重锻造培优、深化理论实践、完善考核激励等举措大力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开创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新局面,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稿:党委学生工作部 覃兰静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亚桥)

图片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