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宏网丨“双一流”校园招聘会走进天津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4-04-17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0



双一流”校园招聘会走进天津工业大学

中宏网天津417日电 记者从天津人社局了解到,春风送岗,才聚津门。为满足天津市重点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吸引更多知名高校毕业生来津留津就业创业,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411日下午,由市人社局、市委统战部、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北方人才市场承办、市侨商会协办的“双一流”高校校园招聘活动在天津工业大学举办。

本次活动是2024天津市“双一流”高校校园招聘“春招”系列活动的第四场,以天津工业大学为主会场,辐射周边市属高校毕业生。为最大程度提升人岗匹配效能,市人社局广泛征集毕业生求职意愿,精准匹配天纺标、南大通用、渤化永利等代表天津市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创新动能强劲的重点企事业用人单位近200家,提供涵盖纺织、轻工、材料、机械、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的优质高校毕业生岗位5000余个。

活动当日,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许多周边学校的毕业生也慕名而来,用人单位的招聘点位前均围绕着大量咨询应聘的学生,部分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活动开始不到一个小时,一些企业就收到100多份投递简历。招聘会现场求职咨询5000余人次,收取简历近4000份,其中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2136人,占比超过50%,306人达成初步意向。

活动现场还开辟了“海河英才”政策咨询专区,面向高校毕业生宣传天津市人才引育政策,同步开展“直播带岗”活动,用人单位负责人走进直播间面对面为求职学生答疑解惑,帮助求职者深入地了解企业情况和岗位信息,在线观看人数达2.7万人。

天津纺织集团所属天纺标检测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今天参加天津工业大学双选会主要在于寻求专业对口的毕业生,不到4点就已经收到简历70余份,主要专业涉及纺织工程、材料化工、高分子材料、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与我公司实验室检测、技术支持等岗位需求匹配度很高。”天津华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到:“本次双选会收取简历100余份,学生求职意向较高,对就个人职业方向、职业发展等都有一定的规划,针对本次双选会收取的简历,我们会在两周内完成筛选及初试,尽快给到学生反馈。”

很感谢活动的主办方在春暖花开之季组织这么多优质的用人单位来到我们工业大学开展校园招聘,”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工程专业的学生说:“我想投递天纺标,从远处就看到天纺标排起长长的队伍,我与HR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后续还会继续参加专业面试等。本次招聘的单位还有设计研究院、高校、科研单位、高新技术企业等等,单位质量高、涉及专业门类齐全,让我感受到了天津这座城市对学生就业以及人才引进的高度重视。”

天津工业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张同学表示:“前期在学校就业网上看到今天的招聘会都是天津的企业,因为想长期留在天津发展,所以很珍惜这次的机会。今天招聘会现场进行了科学的划分,让我们能够快速匹配到适合的岗位,多家单位提供的岗位和我的专业契合,薪资、福利待遇也很吸引人。今天投递了5份简历,希望可以收到心仪企业的面试邀约。”

天津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蕾表示:“‘双一流’这一品牌活动首次走进天津工业大学,学生们都高度关注,报名参加十分踊跃。这次活动组织的用人单位和招聘职位的质量都很高,大大提振了学生们求职就业的信心。”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搭建对接交流平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主动对接企业各类人才需求,实现人岗精准匹配,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提供人才支撑。(中宏网特约作者王敏报道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