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文章来源:人民武装部 李菲菲浏览次数:10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安全教育专兼职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我校于3月12日至3月29日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人民武装部邀请军地专家石宝江教授到我校开展培训,此次培训为期八次,共计51名教师参加培训。石宝江教授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以及新兴领域安全等,结合具体案例,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做好国家安全教育课程建设,不断提升任课教师授课水平,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全面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审稿:人民武装部 丁明君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亚桥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