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内转专业实施方案审核会

发布时间:2024-03-28文章来源:教务处 吴燕卓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2024年3月26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本科人才培养分委员会,对各学院转专业实施方案进行审核。副校长刘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春红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刘芳对2023级本科转专业工作情况进行说明。各学院就各专业拟接收名额的确定依据、接收计划、接收条件、考核及接收方法等内容进行简要汇报,参会人员对以上内容进行了举手表决,会议一致通过了《2023级本科学生转专业各学院接收名额及条件等相关情况一览表》。王春红处长强调,转专业事关学生切身利益,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并用心用情用力做实做细相关工作。

刘义副校长对本次转专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报名和考核阶段一定要严格按照文件执行,杜绝前后不一致的情况发生;二是程序上一定要规范;三是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指导,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一定要认真了解专业情况,不要盲目跟风;四是对于转专业没有成功的学生及时做好疏导,引导他们关注学校开设的辅修专业和微专业。

学校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对转专业工作的工作程序、工作要求、过程监督进行细化完善,着力营造适合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成长的良好环境,全面助力一流人才培养。

(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刘芳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