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丨天津工业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8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0



天津工业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举行

津云新闻讯:328日,天津工业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暨“科创天工”校企对接会在学校励志广场举办。300余家企业参与现场招聘,提供10100个岗位,岗位需求覆盖本硕博全部学历层次,吸引5000余名毕业生到场求职。

本次双选(对接)会以服务新质生产力为主题,依托天津工业大学学科优势,深挖相关产业行业岗位需求潜力,引导毕业生主动了解、积极投身新质生产力相关单位就业创业。现场参会企业涵盖现代纺织、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多个热门领域,岗位占比达70%,增加近10个百分点。中国恒天集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中国核工业、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等优质企业位列其中,热招职位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技术研发等岗位。

与此同时,“组团招聘”也是本次双选(对接)会的亮点之一,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旗下12家子公司集体“招贤”,苏州市、包头市、滦州市集中组织当地优质企业集体“纳才”。现场特别设立“科创天工”对接专区,学校工业技术研究院、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对一洽谈,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

活动现场设置就业创业政策普及、神笔简历、指导问诊、AI面试、最美职业照、吉利汽车研学等就业赋能专区,一站式解决高校毕业生求职困扰。现场求职的毕业生告诉记者,“今年相比往年对口招聘多了很多,时间也更早,我们有了更多的针对性选择。”

据了解,该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线上、线下累计3000余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提供岗位40000余个。“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等系列指导活动正全面展开,后续还将分学部、学院、行业等形式组织小而精、专而优的专业行业招聘会、校友专场招聘会、中小微企业对接会、人才接洽会,依托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就业实习基地,高质量推进学生就业工作,更好满足不同层次和类别学生的需要。

今年我们还将重点举办‘我和我求学的城市’爱津留津系列活动,从教育引导、实践研学、技能培训、求职指导等多个方面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服务。事实上,从毕业去向登记上看,近几年我们的毕业生更多选择流向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区域重大战略的城市就业,这些城市的创新活力和发展前景也成为吸引当下年轻人的重要因素。”该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蕾表示。

(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陈亚桥)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