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4-03-18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周明磊浏览次数:41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4日,人文学院于学院楼107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系室主任、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秦皓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培梳理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对学院2023年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并介绍学院2024年就业工作阶段性目标和具体工作举措,对下一步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还强调,班导师、辅导员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关注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困难学生等群体的关心和联系,通过谈心谈话、班会等方式了解学生需求,分类精确指导,及时提供有效岗位,帮助这部分学生群体实现充分就业。

毕业年级辅导员秦皓介绍了学院24届学生现阶段的就业进度,对学生升学情况、签约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分析了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观念。就业专项辅导员周明磊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宣讲会和春季招聘会的具体安排。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促进2024届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齐庆祝对推进2024届学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强化担当作为。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学院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务实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增强紧迫感,强化部署研究。各专业系室、部门统筹落实未就业学生情况,各系专任老师也要协同做好就业工作,实现未就业学生落实到人。三是要增强聚合力,强化统筹联动。坚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持续加强校企、校地和招培联动,拓展更多就业岗位,切实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下一步,人文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天津市、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全院工作的突出位置,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为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亚桥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