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示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文章来源:校工会 张欣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建设工程,3月13日上午,“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工匠大宣讲示范活动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举办。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各单位女教职工代表近20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宣讲示范活动。



本次活动由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最美女教师”获得者,我校宋丽梅教授作专题宣讲。

宋丽梅教授从高等教育女教师的特点和责任为切入点,从巾帼匠心逐梦、践行思政铸魂、强国复兴有我、助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分享了新时代女性作为女儿、妈妈、妻子、教师等多重身份的责任,并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分享了女教师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教育时代命题的理解。

宋丽梅教授在宣讲中谈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引导学生正向发展;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培养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责任、家国情怀、文化自信、创新意识、科学素养及工匠精神主动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最后,她号召全体女教职工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宣讲示范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巾帼风采,广大女教职工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书写新时代“半边天”的绚丽华章,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稿:校工会 于晓刚 编辑:党委宣传部 陈亚桥)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