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天工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第51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3文章来源:教务处 李尚乘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天津赛区比赛启动。为推动教学创新,做好赛前动员,3月12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特邀天津大学王梅教授作“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解读暨教学改革创新方法”专题讲座,副校长刘义出席讲座并讲话。

刘义副校长对王梅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教师创新大赛中增设产教融合赛道将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通过课程教学创新,推动产教融合走深走实,提高高校与社会、高校与行业企业协同育人成效,解决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结构性矛盾,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全面提高高校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希望我校教师认真备赛,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教学创新能力,推动学校课程建设水平不断提高。

王梅教授指出,产教融合不仅仅是一种政策导向,更是一种教育理念的转变,这种转变要求教师在教学中更加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更加紧密地与企业合作,使学生的学习能够与实际工作场景相结合。王梅教授重点从产教融合赛道的背景与目标、比赛的相关事宜、产教融合的基本特点、备赛参赛的策略与技巧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并在解读过程中,穿插介绍了教学创新改革方法及课堂教学创新策略。

本次讲座也是“天工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坊”第51期专题讲座,各单位主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拟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学校选拔赛教师以及其他教师代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买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