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天津市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4-01-09文章来源:教务处 郭晶浏览次数:10

近日,市教委发布了《市教委关于支持有关高校建设天津市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通知》,我校“天工数学英才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获批。

我校数学英才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立足天津市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对数学拔尖人才的迫切需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天津市产业经济发展,通过构建大师引领、课程学习、科研训练和社会实践等多维度、多层次、全方位育人体系,致力于培养家国情怀深厚、数学功底扎实、创新能力卓越、国际视野广阔、勇攀科学高峰的应用型数学拔尖创新人才,以助力解决智能制造、高端芯片、高性能材料、医疗健康等领域中的数学“卡脖子”问题,促进科技领域高质量发展。

今后,学校将以数学、电气工程、纺织等优势学科为支撑,遵循“横向交叉、纵向贯通、个性化培养”的理念,深化课程创新,搭建以项目实践为特色的教学平台,打造集学习、研究、生活为一体的书院制学堂,构建“数学+应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审稿:教务处 王春红 买巍 编辑:党委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