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届“Bio+”多学科交叉学术交流会暨“生物医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2文章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越浏览次数:78

2023127日,由工学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生医学部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Bio+”多学科交叉学术交流会暨生物医药+”研讨会在博雅书院成功召开。常务副校长姜勇、副校长刘义出席会议。国家杰青获得者南京大学罗义教授、天津西青医院李海主任和天津北辰医院张宏丽主任受邀参会,我校工学部、生医学部、理学部和信息学部的80余位中青年教师及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交流会。



姜勇常务副校长在开幕致辞中对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今世界科学前沿的重大突破、重大原创性科研成果的产生,大多是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结果,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技术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核心,已成为世界各国争相部署的战略领域和积极抢占的制高点。本次会议将在促进学校学科交叉、提升学术氛围、启发创新思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交流会报告环节,罗义教授以“耐药基因的跨界传播”为题作了特邀报告;李海主任、张宏丽主任分别以“药物性肝损伤诊疗策略”“以药物临床试验及精准药学浅引科研合作契机”为题作了主旨报告。来自我校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口头报告。与会专家与我校师生就生物技术和生物医药领域的基础理论、应用实践、技术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刘义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交流会紧贴学术前沿,充分展现了生物医药领域的巨大潜力和面临的挑战,校外专家与我校师生共同研讨新方法、探索新现象,有利于催生新成果,激发全面合作,推动生医学部、工学部、理学部、信息学部的协同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校在天津市生物技术和生物医药领域方向的研究地位和水平,为该领域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审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许世超 编辑: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