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全国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8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朱丽巍浏览次数:10

126日,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演讲赛国赛落下帷幕,我校李和灵同学和许伟鹏同学凭借出色表现,荣获银奖(原国家级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一次重要突破。

本次比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高校的优秀选手参加,竞争十分激烈。比赛中,李和灵同学和许伟鹏同学展示出扎实的英语功底、敏锐的思维能力和对中国当代社会的深刻理解。两位同学的演讲内容紧密结合时代背景,既有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也有对现代科技、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深入剖析。演讲风格各具特色,既激情澎湃又冷静客观,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校人文学院主动迎接挑战,狠抓学校发展机遇,确定了英语专业教学“狠抓学生基本功,强化培养特色,全方位、多角度、个性化育人”的发展思路。学院教学改革成果初现,得到了学校与学生的认可,为培养良好学风,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我校学生语言应用能力,提高“双一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我校知名度,作出了应有贡献。

(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