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消防护航,共筑安全屏障——人文学院和天津市高新区物华道消防救援站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田时雨浏览次数:10

近日,人文学院与高新区物华道消防救援站开展了“党建引领,消防护航,共筑安全屏障”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



1130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培带领学院师生党员走进高新区物华道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站孙路晓指导员等二十余名指战员骨干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消防体验与参观、党建交流互动等。

孙路晓指导员带领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了消防救援站。在孙指导员的讲解下,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消防救援装备的配置与使用情况,并亲身试乘消防车感受消防员工作日常。参观过程中,孙指导为师生们作了消防安全教育宣讲,并向同学们分享了消防救援站设立历史、日常工作训练内容、曾执行的重大救援任务等相关内容。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消防员职责使命的理解,也深化了大家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

随后,人文学院党委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高莉娟为在场师生和消防站指战员作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历程》的主题宣讲。高老师从“问路”“探路”和“开路”三个模块向在场消防站指战员和师生党员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的探索历程。

宣讲结束后,人文学院师生党员与消防站指战员进行自由交流,在互促互建中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历程进行讨论,拓展在现代化道路中对科技赋能消防的认知与思考,深刻感悟消防守护者的光荣使命与奉献精神。同时,物华道消防站的指战员们也围绕自身经历、工作感悟,与同学们展开广泛热烈的交流讨论。随时待命迅速响应的使命所托、执行重大安保救灾任务时的不容差池、系于细微之处的鱼水情谊、为民排忧保卫安康的无言守卫,令同学们为之动容。

本次活动是人文学院与天津市高新区物华道消防救援站继2019年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后的第五年“党团活动进红门”的联学共建活动,也是与“老朋友”物华道消防救援站的再度携手,消防站指战员与师生党员在交流中各取所长、互学互鉴,不仅提高了师生党员的消防知识素养和安全意识,不同视角的对话碰撞更使青年党员的担当与责任入脑入心。

(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