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学科竞赛再传捷报

发布时间:2023-11-22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朱卓、张怡浏览次数:10

20231118日至19日,由市教委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天津赛区竞赛,在天津大学顺利举办。经过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两支参赛队从44个参赛团队、13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天津市一等奖及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创造了我校自参加本项比赛以来最好的成绩。



本次大赛共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经过三场竞争激烈的复赛,我校2支队伍全部顺利晋级决赛。决赛环节包含知识问答、情境述评、讲述中国故事3个环节。我校2支团队优秀的文化理解能力、丰富的中国文化与跨文化知识储备、出色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赢得了在场观众及评委的一致好评。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含金量极高,致力于培养知中国、爱中国、懂中国的时代新人,大赛通过复赛及决赛的7个不同环节,重点考查同学们语言、文化等综合能力。

为积极备战2024年“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人文学院已组建跨文化能力大赛指导团队,指导教师承担相应课程教学与研究,将为学生们提供专业、高效的参赛指导。

(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党委宣传部 胡敏)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