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善美杯第十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0-14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王璐璐浏览次数:10

2023年1012日,智善美杯第十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在人文学院227会议室举行。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联合主办的一场全国性日语演讲比赛,旨在增进两国民众间的友谊、加深相互理解、提高我国大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促进其日语水平的提高。本次演讲赛有“寄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和“数字化型与我的生活”两个题目。我校参赛选手多维度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以真挚的情感、流畅的表达、丰富的内容打动了评委老师。最终2101班的刘苑竹同学发挥出色,获得一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七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北赛区的比赛。



赛后,天津智善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日语系第一届毕业生谭善昆,三浦具嗣老师、仓科美和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南龙瑞副教授代表评委组老师作总结发言,他点评了各位参赛同学的表现,指出了他们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两位外籍教师也对参赛同学逐一点评,同学们收益颇多。

本次选拔赛的组织协调工作得到了人文学院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日语系全体教师也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积极筹办。通过此次比赛,锻炼了学生口语表达能力、提高了学生大赛适应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为今后日语系此类活动提供了示范。

(审稿:人文学院 刘培 编辑:宣传部 蒋闯)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