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个天津市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2023-09-19文章来源:教务处 郭晶浏览次数:10

近日,市教委下发《市教委关于支持有关高校建设天津市现代产业学院的通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新材料现代产业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牵头申报的“元宇宙智能创意现代产业学院”获批天津市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单位。

产业学院是以区域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目的是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科专业发展,以天津市传统产业升级、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牵引,瞄准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新工科建设、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持续提升学校办学活力。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推进产教融合育人机制,实现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有效衔接和深度融合,落实落细人才培养举措,培养产业急需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审稿:王春红 编辑: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