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躬耕教坛、强国有我”青教赛主题交流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5文章来源:校工会浏览次数:226

为搭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平台,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2023年912日和9月14日,由校工会联合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躬耕教坛、强国有我”青教赛主题交流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分两个场次进行,分别邀请第六届全国高校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天津大学现代电工电子技术中心副教授张晓龙和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一博现场进行培训经验分享,教务处、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晓龙和刘一博两位老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并从“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就“赛前准备”、“赛场发挥”、“教学语言与教态”等关键比赛环节,分享了讲课及比赛备战经验。他们鼓励青年教师要拓宽思路、重视材料积累,充分发挥能动性将课“讲深、讲透、讲活”,并就青年教师在备赛和授课中的疑惑一一进行解答,为大家点明了提升授课能力和积极备赛的方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借鉴、增长授课技能的机会收获颇多



下一步,校工会还将通过多种方式,鼓励、引导青年教师在提高教学能力上下功夫、在优化授课效果上下功夫、在学科科研方面下功夫、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贡献力量。

(审稿:校工会 于晓刚 编辑:宣传部 蒋闯)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