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15文章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管理工作,2023年9月14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张永刚受邀为学院师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学院常务副院长桂建舟主持培训会,学院全体教师及2023级研究生参加了培训会。



桂建舟常务副院长在主持培训会时强调,安全是头等大事,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学院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实现规范化、常态化安全管理体制。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管理制度、教育培训、安全准入,以及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的安全管理工作,坚决守住实验室安全底线。

培训会上,张永刚以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安全责任人”的安全意识。他还就实验室安全法律法规、实验室安全技术规范、天津市及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等方面做了细致全面、有针对性的讲解。

培训会后,学院领导分组带队,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卫生、个人防护、用电安全及各类危险物品和仪器设备的存放、危化品柜双人双锁、使用登记入册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今后,学院将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教育全体师生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共同创造安全良好的实验环境,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审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陈继荣 编辑:宣传部 胡敏)


图片来源: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