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出发!天津工业大学举行2023年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8-31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蒋闯浏览次数:28

秋雨洗新翠,天工迎新颜。831日,天津工业大学2023年新生开学典礼在旭日运动场举行。校领导沈江、夏长亮、胡英江、陈泮成、姜勇、张玉波、刘义、李越,以及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生家长代表出席典礼仪式,共同见证6768名新生怀揣青春梦想在天工启程。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沈江、校长夏长亮院士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台下学生全体起立,集体佩戴校徽。熠熠闪光的校徽不仅是“天工人”的身份证明,更象征着天工学子对“严谨、严格、求实、求是”校训精神的恪守与传承,激励着每一位新天工人砥砺前行、追求卓越。



电气工程学院2301班本科生孟子恒、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朱小宇作为新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要在天工这片育人沃土上自觉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天工学子最好成绩的信心和决心。

校长夏长亮院士以《从“新”出发》为题为全体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在讲话中,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新同学表示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向帮助大家成长成才的父母、师长和亲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向同学们送上了“在新起点锚定新目标,在新环境收获新成就”的美好祝愿。



校长夏长亮院士强调,我们的国家站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起点上,我们的学校站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新起点上。希望同学们与学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一起担起爱校、荣校、兴校、强校的责任,从“新”出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校长夏长亮院士希望同学们,从新阶段出发,坚持学习,紧跟时代脚步。要珍惜大学时光,始终保持高度的学习热忱,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不断开阔视野、开拓思维,在学习创新中谱写大学生活的精彩篇章。从新环境出发,锤炼品行,保持心灵纯净。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传承弘扬学校精神,在修身立德中谱写大学生活的精彩篇章。从新目标出发,努力拼搏,实现无限可能。要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接好接力棒,跑出好成绩,在拼搏奋斗中谱写大学生活的精彩篇章。从新起点出发,勇于奉献,体现人生价值。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之中、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之中,培养“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大格局、大胸怀,放眼更广阔的天地和更长远的未来,在无私奉献中谱写大学生活的精彩篇章。

校长夏长亮院士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心中有大局,肩上扛责任,脸庞带笑容,眼神闪光彩,双手奋疾书,脚下踏石痕,逐梦在天工,成就新未来!



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新一代天工人将从“新”出发,胸怀家国天下,自强不息,矢志奋斗,奏响无愧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稿:党委宣传部 刘玉靖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