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天工 成就未来——天津工业大学喜迎2023级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2023-08-30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胡敏 学生记者 陈丰瑞浏览次数:10

2023830日,天津工业大学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6700余名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他们朝气蓬勃、怀揣梦想,跨越山海、如约而至,与天工结下美好缘,开启昂扬奋斗的人生新篇章。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欢快、温馨的气氛,声声欢笑传递着全校师生对新生们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美好的祝福。



上午,校党委书记沈江、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一行先后来到励志广场、西苑食堂、“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学生宿舍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及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沈江书记仔细询问迎新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向忙碌在迎新一线的师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各学院、各部门有条不紊推进迎新工作表示感谢。沈江书记还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新生来校报到的感想和感受,勉励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以最好的状态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下午,校长夏长亮院士、副校长张玉波一行来到迎新现场,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和2023级新生。“欢迎你们到天工学习!”“对学校环境还适应吗?”校长夏长亮院士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亲切问候,在交谈中认真询问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目标与期许。他勉励大家要珍惜大学生活,坚定专业自信,学好专业知识,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校长夏长亮院士一行还先后到图书馆、东苑学生宿舍、东苑食堂了解开学迎新服务保障工作,他要求各单位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和环境。



为做好迎新工作,学校细致谋划、精心安排,对迎新点位进行合理规划和布置。学生公寓提前对参加迎新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保证新生顺利入住宿舍。在“三站一场”,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出站口迎接新生。在学校附近公交车站点、地铁口以及校内各个路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时刻准备着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服务,安保人员及时引导报到学生及入校车辆有序进入,用心维护校园秩序和安全。



在励志广场报到现场,各学院“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织星织月 纺院等你”“材聚有你”“遇见天工 自控未来等特色标语充分展现了学院特色,用心布置装饰的拍照打卡点也吸引了不少新生和家长的目光,大家纷纷合影留念,记录崭新开始。志愿者们用细心、耐心和热心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让新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在新生入学“绿色通道”、财务综合服务、户籍办理等点位,工作人员为新生细致讲解学校相关政策与注意事项,努力让每一位新生都能享受到学校的便利服务。



初入天工的新生们当然是今天的主角。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满怀激动,拥抱属于自己的“天工初体验”,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无限期待。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新生乔炘嫄欣喜地说道:学校全面周到的工作安排,让初到陌生环境中的我感受到一份安心与温暖。现在激动与坚定充盈着我的内心,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在这里与各位同学们一道,奋起拼搏,放飞梦想!

安然别盛夏,奋斗待丰收。新的开始,新的征程,愿2023级莘莘学子不负日月光阴、不负韶华青春,在天工开启璀璨人生。

(审稿:党委宣传部 刘玉靖  编辑:党委宣传部 刘孜勤)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